央广网

江阴经洽会:现场签约项目97个 总投资超千亿

2018-10-25 2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阴10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 10月25日上午,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无锡江阴市开幕。洽谈会共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1043.43亿元,数量与总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十亿以上。
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现场
       本次经洽会以“改革再出发 开放迈新步 发展高质量”为主题,以重大项目利用外资、城市服务业招商引资、新材料产业推介为重点,精心组织了现场签约活动、2个专场推介会(新材料产业和城市服务业)以及15个镇街园区分会场活动。共有来自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660多名客商参会,其中到会新客商超过70%。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从内外投资占比来看,在此次签约的97个项目中,外资项目20个,总投资37.91亿美元;内资项目77个、总投资918.55亿元。
       从签约项目类型来看,制造业项目69个,总投资389.83亿元,涉及芯片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军民融合、文创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服务业项目28个,涉及智能仓储、交通物流、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领域,总投资达到653.6亿元。总体呈现出“二三产业并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的特点。
       此外,在板块联动方面,此次签约镇街项目44个,总投资241.44亿元,占比23.58%;开放园区项目52个,总投资762.64亿元,占比74.47%。开放园区作为江阴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其发展优势日益突显,正成为创新要素最集聚、技术人才最集中、高科技企业最密集的高地之一。
       “今天集中签约的项目,是多方努力耕耘的结果,也是今后合作共赢的基础。”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江阴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让落户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把江阴打造成环境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创业沃土、投资高地。
编辑: 杨守华

江阴经洽会:现场签约项目97个 总投资超千亿

10月25日上午,2018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无锡江阴市开幕。洽谈会共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1043.43亿元,数量与总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十亿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