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中外嘉宾热议江苏智能科技与制造未来

2018-11-06 2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仓116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江苏省积极参会,举办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配套活动。在6日举办的“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嘉宾热议智能科技与产业合作未来,纷纷表示,将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构建富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业体系。

 

       以“共创智能新生态 共享智能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政府主办。论坛在江苏太仓和江苏昆山同时举行。昆山分论坛聚焦智能科技的发展前景,太仓分论坛则发挥其德资企业发展成熟的产业特点,重点探讨中德智能制造的合作空间。

       115日,我国政府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着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作为制造业强省,江苏企业反响强烈。

 

       据介绍,这些年来,集聚太仓的德企带动了400多家民营企业为德企提供配套生产服务,一大批企业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为中德智能制造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太仓市经信委副主任唐正道介绍,下一步将着力于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的合作载体,培育一批合作项目,推进一些示范工程:

       “鼓励民营企业为德资企业配套,鼓励德资企业带动民营企业共同发展,把德资企业在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固件零部件领域生产的优势,向我们整个经济体系辐射,共同促进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富有特色和竞争力的现在制造业体系。”

 

       本届进博会期间,曼弗莱德、埃顿集团等16个产业投资项目与昆山市签约,昆山交易分团采购商与德国舒勒等12个进博会参展商交易合作项目签约,现场采购金额达11亿元,预计首届进博会期间昆山交易分团采购金额预计可达35亿元。

       曼弗莱德智能制造(江苏)有限公司CEO Manfred Emonts表示,长三角将成为企业进一步增资的重点:

       “江苏的市场增长速度很快,有很多的投资机会,我很看好未来的市场前景,下一步我们还会计划在智能制造产业这块加大投资。除了昆山,江苏很多地方都是考虑的区域。”

       通过进博会搭建的交流平台,江苏本土企业也嗅到了发展的良机。

       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管理中心总经理蔡志承:“进博会让我们跟国际先进做一个对标,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信息,让我们能够在吸引更多的面板行业显示先进者,一起来参展,一起把企业的竞争力提升。”

   

编辑: 景明

进博会中外嘉宾热议江苏智能科技与制造未来

昆山分论坛聚焦智能科技的发展前景,太仓分论坛则发挥其德资企业发展成熟的产业特点,重点探讨中德智能制造的合作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