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会在宁举行

2018-11-09 15:2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9日消息  11月7日至9日,2018年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会在南京举行。据了解,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应选择至少1座环境监测设施、1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座垃圾处理设施、1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接受公众参观。并鼓励地级及以上城市有条件开放的四类设施全部开放。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环境、住建、文明办、共青团等部门和设施开放单位、环保社会组织、新闻媒体代表实地考察了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长江燕子矶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南京铁北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的公众开放工作。

       2013年起,江苏就启动了“公众看环保”活动,选择环境监测站、污水处理厂、生态修复点、基层环保部门等场所作为开放点,组织公众深入其中,了解环保知识,感受环保变化;2014年起,又启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带着微博看环保”活动。目前,全省已累计组织公众开放活动1300多场,参观人次超过7万人,网上直播也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次围观。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主任张雷介绍,2017年7月,根据环保部、住建部《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江苏省环保厅联合省住建厅启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5家单位成为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点。2018年11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住建厅又公布了全省40个开放点名单,实现全省13个设区市全覆盖。     

编辑: 景明

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会在宁举行

江苏全省已累计组织公众开放活动1300多场,参观人次超过7万人,网上直播也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次围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