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市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宣判

2018-11-09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9日消息 上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受理的一起李某(化姓)组织考试作弊案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这也是常州市范围内宣判的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事情发生在今年5月,李某是常州金坛一家驾校的教练,王某(化姓)是他的学员。在考试的前一天,王某在常州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培训中心(溧阳上黄)备考,经历四次驾考失败的他找到教练李某提出希望包过的请求,李某应允后谋划了整个作弊流程。

       后经审理查明,驾考前日,在双方商定作弊事宜,并约定了包过费用后,李某向他人租用无线耳机作弊设备,为王某做好调试,准备应考。第二天,在王某考试时,李某通过相熟的教练将作弊设备交给王某,后又驾车跟随,指挥王某考试并顺利通过,因作弊设备声音过大,王某考试车安全员心生怀疑,对王某进行检查,查获作弊设备。

       据悉,为了提高学员的驾考通过率并招揽更多的学员。驾校教练通过一些渠道保证学员的通过率的现象并不少见,现在更是利用一些科技设备指导作弊。本案案发后,李某立即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认罪。最终,法院当庭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判处李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现在新型犯罪越来越多,通过高新技术触碰法律底线的更不在少数。目前,类似像这些驾校教练有违法认知,却无守法自觉的现象普遍,这不仅破坏了国家考试制度,更对交通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承办检察官杨媛如是说。

(通讯员 刘璐璐)

 

编辑: 景明

常州市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宣判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受理的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这也是常州市范围内宣判的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