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举行 总投资23.39亿

2018-11-27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徐州11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 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27日在徐州经开区金龙湖畔举行。峰会上,徐州经开区与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签约1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3.39亿元,利用外资5.54亿美元。
峰会现场签约仪式
       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此次共有两岸200余位客商与会,签约项目包括氮化镓外延片及功率电子芯片生产基地、新富生光电5G光纤通讯连接器件生产、联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等,充分展示了两地在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等产业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现在的徐州经开区有温度,有速度,行政效率也很高,今天参观到的很多基础设施做得非常好,而且将来在大数据的管理部分也会对产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这样表述他所看重的投资环境。作为徐州经开区“1090”重大产业项目的台湾正崴高端手机供应链项目,便是由台湾正崴集团投资32亿元建设而成。郭台强坦言,成功的平台需要徐台两地用心经营,期盼能让更多台商了解徐州进而布局徐州,推动两岸密切交流。
       台湾是徐州经开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地区。近年来,徐州市经开区与台湾区电电公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等工商团体互动频繁,一批旗舰型领军型企业成功落地。特别是今年年初台湾电电公会在经开区设立的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联络处,标志着徐台经贸合作进入新阶段。徐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介绍,今年10月,徐州跻身“推动台商合作优良城市”,跑出了台资集聚的“加速度”。未来,徐州也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延伸触角、加大创新,从引进、落地、审批、开工建设全过程实行“一条龙”服务,推动台资企业在经开区快速落地。
       此外,峰会当天还举行了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精密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智慧城市等4场产业论坛活动。嘉宾们围绕共建两岸深度合作新平台、共谋徐台产业融合新未来进行深入探讨,着力打造徐州经开区台资集聚发展新高地。
编辑: 杨守华

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举行 总投资23.39亿

27日,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在徐州经开区金龙湖畔举行。峰会上,徐州经开区与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签约1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3.39亿元,利用外资5.54亿美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