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江北新区举行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2018-11-28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 南京江北新区今天举行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鲜出炉的《江北新区规划编制成果汇编2》、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引起众多媒体关注。

  据介绍,新一期的“江北新区规划编制成果汇编”共包括30项最新城乡规划成果,全面展示了江北新区的开发建设成果和规划定位。江北新区规划立足国家级新区定位要求,以国际化视野和现代化理念开展各类规划编制和方案设计。在规划编制上,落实产城融合、小街区密路网、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先进理念,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AECOM等技术实力雄厚的规划团队承担了桥林新城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绿水湾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中心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等系列规划。明确“两城一中心”的产业定位,即打造中国的“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

  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则将进一步扩大南京江海转运和水铁联运优势,加快南京综合枢纽体系建设和海港化步伐,促进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

  教育方面,今年续建、新建、改扩建47所学校(含幼儿园),其中高中学校2个、初中学校8个、小学学校11个、幼儿园24个、九年制学校1个、十二年制学校1个。有关方面表示,新区将加大招聘新教师和引进名优教师的力度,优化教师队伍学历结构、职称结构,推动教师的有效流动。针对新区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新区综合考虑人口政策调整、城镇化建设、标准班额等因素,已按每1万常住人口12班、生源密集区域15班规模配建幼儿园。预计2018年新建幼儿园25所,2019年新建幼儿园8所,2020年新建幼儿园5所,不断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总量。

  
 

编辑: 姚东明

南京江北新区举行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南京江北新区今天举行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鲜出炉的《江北新区规划编制成果汇编2》、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引起众多媒体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