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年全国铁路执行新计划 新盐城北站同步开通

2018-12-09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9日消息(盐城台记者潘可)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长车务段了解到,201915日起,全国铁路计划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运行,盐城市民可从盐城北站乘车。伴随着此次调图,盐城铁路将跃上一个新台阶。
       20186月,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新建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合并为“青盐线”。青盐线北起青岛北站、南至盐城北站,全长428km,设计行车速度200km/h。盐城北站是一个临时过渡性客运站,因为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尚未建成,青盐铁路通车后,乘客将暂时在盐城北站上下车。盐城北站站长鲁健介绍:“现在目前站房基本上完工了,设备设施已经就绪,现在目前人员还没到位,因为现在还没正式开通,试运营期间,现在人员到了一部分,线路现在初步计划在元月五号开通,目前是高铁三对,动车一对。”
       据了解,运营初期,盐城北站增开高速动车组(G字头)3对,分别为:北京南至盐城北1对,石家庄至盐城北1对,济南东至盐城北1对。同时增开青岛北至盐城北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受益于青盐铁路的开通,从盐城出发,前往青岛、北京等方向,行程时间也大大缩短。鲁健说:“以前我们这个地方坐最快的火车要是到北京的话,是10个小时41分钟,现在如果是坐动车的话,我们是6小时47分钟就能到。”
       同时,盐城至济南列车运行时间将由9小时24分缩短至5小时8分;盐城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35分缩短至7小时28分。800万盐城人民的高铁梦即将实现。盐城师范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院长陈洪全表示:“青盐铁路的建设可以进一步优化盐城的经济版图和交通版图,可以扩大我们城市的规模和能级,也可以促进和带动我们的产业升级和优化。”
       通过这一轮高铁建设,京沪高铁新干线,沿海铁路大通道,京杭高铁,都在盐城交汇集散,盐城将进一步走向开放前沿,成为中国东部铁路网的重要枢纽城市,迸发盐城与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城市之间的同城效应。
编辑: 景明

明年全国铁路执行新计划 新盐城北站同步开通

盐城至济南列车运行时间将由9小时24分缩短至5小时8分;盐城至石家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35分缩短至7小时28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