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推进创新名城建设

2019-01-03 08:5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3日消息    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2019年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面总结2018年创新名城建设工作,对2019年深入推进创新名城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强大引擎和有力支撑。

      张敬华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京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起步之年。正如总书记所讲,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方法路径,聚力攻坚突破,创新数据令人振奋,创新活动亮点纷呈,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综合效应逐步显现,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南京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创新名城建设取得了超出预期、可圈可点的阶段性成效。这些成果的取得,最核心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最重要的是有系统的顶层设计,最关键的是“一把手”带头谋创新、亲自抓创新,最宝贵的是全市上下的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

       张敬华说,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建设创新名城的决策是科学的,方向是正确的,举措是对路的。面对新的外部环境和发展条件,我们必须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化思考、提升认识中坚定信心和决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把创新名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思想认识要深化拓展,要充分认识到,越是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越要坚守创新定力不变;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要依靠创新克难突破;越是工作开局起步良好,越要思考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创新政策要深化拓展,要着眼可持续、长效化,进一步完善创新政策,重点在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等方面,探索新的机制,形成新的支撑,打造更优创新生态,使创新名城建设走得更稳更实更远。

       张敬华强调,去年以来,“两落地一融合”等“十项工程”全面推开、成效明显,今年必须聚焦重点逐一突破,统筹实施“六大计划”,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向纵深迈进。要实施新型研发机构提质计划,深化“量”的积累,加快“质”的突破,促进“效”的跨越;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进一步加强科技中小企业培育、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壮大行业领军企业队伍、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实施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计划,高标准打造“一核三城一圈”总体布局,高质量建设重大科技平台,高水平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实施全球创新资源集聚计划,打造合作创新共同体,畅通对外交流引水渠,构筑开放创新强磁场;实施创新载体升级计划,推动品牌升级、能力升级、模式升级;实施法治服务环境提升计划,提供最强的法治保障、最优的服务支持、最好的国际配套。实施“六大计划”,要把科技领域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抓紧抓牢、贯穿始终,以存量有效提升和增量大幅突破,跑出新一轮高质量招商的加速度。

       张敬华强调,南京要发展,必须抓创新;南京抓创新,必须争一流。创新名城建设是对南京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全面检验。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在创新的“赛马场”上比作为,使创新成为干事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编辑: 景明

南京2019年市委“一号文件"推进创新名城建设

张敬华强调,南京要发展,必须抓创新;南京抓创新,必须争一流。创新名城建设是对南京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全面检验。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在创新的“赛马场”上比作为,使创新成为干事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