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开播70周年不走老套路 徐州广播守正创新惠民生

2019-01-04 01:3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4日消息    12月31日,徐州广电传媒集团策划出品的广播剧《新声》播出。该剧讲述了1948年12月13号徐州广播在淮海战役隆隆炮火中开播的故事,激励后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此纪念淮海战役胜利暨徐州广播开播70周年。

       听了广播剧,85岁高龄的徐州广播第一代播音员陈醇老先生心潮澎湃。他激动地说:“可以说,《新声》对历史负责,为广电留声,小切口展现了大情怀,小投入传播了正能量。”

       对开播70周年的纪念,徐州广播没有走搞庆典、办晚会等动辄耗资几十万的老套路,而是深度挖掘蕴藏在70年红色历史中的精神富矿,立项扶持了广播剧《新声》等精品项目,举办了贯穿全年的淮海战役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学生排演红色短剧全市展演;选拔30名小学生讲解员巡讲英烈故事;联合12所中学成立红色文化传习社,用红色电波传扬红色文化,被推荐参评江苏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奖。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李爱彬介绍说:“去年的12月13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指出,要发扬好淮海战役精神,要好好回报我们的人民。我们把台庆和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结合起来,把精力财力用到精品生产上,用在为民办实事上。”

       徐州广电对精品生产的扶持,促进了广播收听份额持续攀升到88%,位居全国城市广播前列,新闻广播入围全国城市新闻频率十强,《阿原拉呱》栏目获得 “全国十大地方特色节目奖”。

       围绕开播70周年纪念,徐州广播还实施了多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党建“书记项目”引领党员举旗帜、办实事,为丰县师寨镇敬老院援建广播站、洗浴室,被评为徐州市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金融助学”活动定向帮扶212名贫困学子;曾获江苏省志愿服务一等奖的“爱声音”公益项目,帮助盲童录制了多部有声读物;“同心富民”行动中,记者主持人走进30个乡镇,在田间地头现场直播,线上线下推销农产品。睢宁县高党村党支部书记宋斌说:“他们可出了大力了。我们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人气越来越旺,今年还评上了《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

       徐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广播主持人苏汀成立爱心基金,在农村小学设立多家微型图书馆,帮助留守儿童1000多人。她说:“老一代广电人身上那种只谈责任、不计名利的使命感,是最值得我们代代传承的精神力量。”

       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表示:“这种新做法,贯彻落实了中央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传承了红色优良传统,体现了广电事业为人民,心中只有装着百姓冷暖,我们才能更好地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

编辑: 景明

纪念开播70周年不走老套路 徐州广播守正创新惠民生

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李爱彬:我们把台庆和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结合起来,把精力财力用到精品生产上,用在为民办实事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