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龄男童高铁站晕厥 镇江南铁路员工及时救助

2019-01-16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6日消息(通讯员佘明芝)上周四,一名六岁的男孩跟随家人到镇江南站乘坐高铁,在进站过程中突然晕倒,在场的火车站工作人员随即进行救助,最终化险为夷。

       据参与救助的镇江南站客运值班员缪双进回忆,1月10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他接到正在进站口执勤的公安民警郑娟的报告称,进站口有一名小孩突然晕倒。缪双进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布置客运员孙春林利用候车室广播寻找医生,一场紧急救助随即展开。


       缪双进一边赶往进站口,一边通知了急救经验比较丰富的同事于荣根。两人来到进站安检处,看到一名男童出现晕厥,身体伴有抽搐现象。于荣根指挥众人将男童抬到旁边的安检处置台上,脱下自己的大衣铺在金属台面上让孩子躺下,然后请同事孙春林协助,将孩子翻身侧卧,反复多次按掐男孩的人中和虎口。郑娟和其他几名公安民警配合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旅客,保持空气流通。大约过了四分钟,男童渐渐地恢复知觉,苏醒过来,大家都舒了一口气。

       这时,在车站广场路口等待的缪双进和公安特勤陈昕,将救护车引导到候车室门口,救护车挺稳后,众人一起帮忙把男童抬上救护车。男童的奶奶紧紧握着于荣根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家孩子!如果没有你们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编辑: 景明

六龄男童高铁站晕厥 镇江南铁路员工及时救助

镇江南站工作人员和其他几名公安民警配合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旅客,保持空气流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