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牌“借”予他人 镇江查获百万双胞胎奔驰车

2019-01-16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6日消息(通讯员纪军 余长保选车牌的时候,大家都想选个好数字,这样可以讨个好彩头。苏LU6666这个车牌号,预示着“诸事顺心”,没人会不喜欢。然而,这个车牌带来的却是烦心事。因为抹不开面子,将车牌“借”予他人,在镇江地面上,两台百万大奔如孪生兄弟般奔跑着。近日,在重点打击涉牌涉证的“秋风行动”中,这两台大奔因为涉嫌违法被“请”进了交警队。


双胞胎奔驰车


百万大奔+靓号车牌  引来了交警部门目光

       岁末年初,镇江公安交警部门在日常视频巡逻中发现,在镇江市区以及扬中,经常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苏LU6666大奔在飞奔。毕竟“靓号”,加上车价较高,自然引人关注,但有点让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奇怪的是:刚在扬中发现它的踪影,转眼又在镇江市区看到。虽然模样相似,但是仔细甄别,依稀还有些差别,相关车辆涉嫌套牌。

       扬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戴道文表示,1月3日接到镇江交警支队通知,在扬中区域行驶的苏LU6666号牌奔驰车,存在套牌嫌疑,要求布控查处。随后,大队通过轨迹系统研判,结合路面摸排,最终在1月4日下午,当车辆行驶至民主路江洲东路路口时被查获。当时,驾驶人为一女士,自称车辆为向朋友所借。随后,扬中交警大队将嫌疑车辆予以暂扣。

       据悉,这是一辆价值超百万元的奔驰S550型轿车。起初从外观上看不出明显异常,车架号与行驶证相符,悬挂的号牌材质与真实号牌十分相似。


怀疑很快得到了验证  京口交警查获同号牌大奔

       几乎同时,京口交警大队找到了另一辆苏LU6666号牌的奔驰轿车。昨天上午,在交警部门停车场,记者见到了两台孪生兄弟奔驰轿车。

       京口交警大队民警钟瑞良表示,在前期工作中,他们已经留意到这辆奔驰轿车,车牌号这么亮眼,看到的人都会多看两眼。在接到支队查控指令后,在某小区附近,根据线索京口交警大队查获了辖区内的这辆奔驰轿车。在充分阐述政策之后,警方联系上车主,并要求他前往交警部门接受询问。


双胞胎奔驰车被暂扣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辆奔驰轿车从前侧看,相似度很高。不过从车尾来看,一辆奔驰的尾标为S500L;另一辆尾标为S550,车型更为高档一些,且车标附近还有粤成车饰这样的字样。


抹不开面子,将车牌“借”予他人   等待双方将是法律的严惩


专业人员现场查验中

       在停车场,镇江交警支队车管所查验员现场进行了检测。打开前车盖,在型号为S550的发动机管线上,相关发动机型号的贴纸被撕掉。通过手持OBD系统查询,发现该车辆电脑内部存储的真实识别代码尾号为445420,与车身显示的代码尾号332522明显不符。因此,车身代码存在造假嫌疑。查验员介绍,车辆电脑内部存储的真实识别代码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是唯一真实代码难以改动,而车身代码则有可能人工做假。


查验车辆电脑内部存储的真实识别代码

       在事实面前,S500L的车主常某交代,2016年因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他向车管部门重新申领了一套车牌,原先的车牌没有及时上交,就留在了身边。当朋友羡慕他的车牌号时,抹不开面子,他将旧的车牌“借”了对方。

       镇江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某以欺骗手段领取号牌供他人使用,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同时,该案移交扬中警方对套牌使用苏LU6666的车辆情况作进一步核查,在查明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记者对该案进展情况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 景明

车牌“借”予他人 镇江查获百万双胞胎奔驰车

近日,在重点打击涉牌涉证的“秋风行动”中,两台双胞胎大奔因为涉嫌违法被“请”进了交警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