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击长江江苏水域2019年春运首日现场

2019-01-22 11:2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2日消息(通讯员唐志勇)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江苏海事部门了解到,为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快捷、高效出行,积极营造江苏长江水域平安祥和的良好氛围,江苏海事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开展春运首日安全宣传、渡运检查等各项活动,为平安春运开好头、打好基础。
       在镇江,海事部门先后投入执法海巡艇15艘次,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分别对辖区渡口渡船、危险品船舶和锚地等进行了隐患全面排查,重点督促渡运单位加强车辆、乘客、货物安全管理,严禁渡船超载超限运输,严禁客危混装。
       在泰州,海事部门向待闸区锚泊船现场发放了《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航行告知书》等宣传材料,提醒船方加强气象预警信息收集,保持AIS常开,加强值班值守。
       在常州,海事志愿者们走访辖区汽渡,协助汽渡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向待渡车辆、旅客发放《倡导文明出行 共建平安长江江苏水域》倡议书,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乘船安全。
       在张家港,海事部门兵分陆域和水域两路,首次使用海事行政检查信息系统开展春运水上安全联合大检查。
       在南通,海事部门印制发放《南通VTS覆盖区水域风险防控示意图》,发布《2019年春运致船员朋友的一封信》,会同长航公安开展联合执法。
       在常熟,海事部门对辖区渡口、桥区、取水口等重点水域开展了拉网式巡查。
       在太仓,海事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汽渡,走访电厂,现场了解电煤需求;开设安全警示课堂,对重点水域开展无人机巡航。
       在扬州,海事部门走访沿江船厂码头,督促船厂加强返乡船靠泊秩序管理,严禁多帮靠泊,并在政务窗口安排专人讲解春运安全知识。
       在江阴,海事部门走访“利电1”轮,开展“苏冀电煤航线” 品牌创建情况调研。
       在宜兴,海事人员深化开展“送祝福到船户 话交通保安全”活动。
       此外,江苏海事部门还利用VHF、短信平台等渠道对外宣传春运相关事项,在海巡艇、趸船等悬挂横幅,走上船头发放春运宣传材料,营造春运良好氛围。
       春运首日,江苏长江水域预计安全渡运旅客6.8万人次、车辆3.8万辆次,春运期间预计渡运旅客近400万人次,车辆近170万车辆。
编辑: 景明

直击长江江苏水域2019年春运首日现场

春运首日,江苏长江水域预计安全渡运旅客6.8万人次、车辆3.8万辆次,春运期间预计渡运旅客近400万人次,车辆近170万车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