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鸣枪开跑

2019-03-13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3日消息 记者从13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8时鸣枪开跑。据了解,本届徐马“三赛合一”,既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9站)的首站,又是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全国唯一的马拉松选拔赛。
 
       2019年徐州国际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参赛规模增加至2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7000人。相比2018年的第二届徐马,欢乐跑增加了2000人。
       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向媒体介绍,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全半程15000名参赛选手中,外地选手占比为44%,远远超过前两届。这也意味着年仅两岁的徐马开始“走红”全国。另外,本次报名增加了公益名额,全半程各100名,通过公益报名选手,可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报名费也会助力在公益事业上。
       为吸引、鼓励更多国内精英跑友来徐州参赛,创造佳绩,2019年徐马奖金体系更加丰富。据陈钢透露,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赛事组织标准,对全、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0名,总计800名跑友给予奖励。全程马拉松第一名选手奖励20000元;半程马拉松第一名选手奖励8000元。同时,全程、半程马拉松破赛事纪录奖较2018年翻倍,即全程男、女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可各获得20000元额外奖励;半程男、女选手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可各获得10000元额外奖励。为促进国内跑者提升成绩,本届徐马赛会对中国籍全程马拉松前八名男、女选手都予以奖励,第一名奖金为20000元。
       徐马路线选择了穿越云龙湖景区、珠山风景区、泰山寺、淮海文博园、大龙湖景区、奥体中心等,充分展示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优美环境,让跑友奔跑在湖光山色之中,享受徐州山水文化。结合中国田协“减少赛事坡道、提升运动成绩”的要求,在听取了众多跑友的建议之后,本届赛事全马路线进行了调整优化,取消了黄河路、泉新路连续的坡道,降低赛道难度,有利于跑者创造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目前,徐马赛会纪录男子全程为2小时14分16秒,女子全程为2小时34分26秒;男子半程为1小时3分4秒,女子半程为1小时14分46秒。
编辑: 杨守华

2019年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鸣枪开跑

,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8时鸣枪开跑。据了解,本届徐马“三赛合一”,既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9站)的首站,又是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全国唯一的马拉松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