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赋能车辆更多科技感 奇瑞捷豹路虎抢跑5G战略

2019-04-11 0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1日消息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10日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和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推动5G网络与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结合应用,持续推进“智能+”,为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的升级赋能。
       拥抱5G 加速践行“智能+”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是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石。奇瑞捷豹路虎和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将围绕两化融合以及工业物联网为重点进行深度合作,推动5G网络与制造运营及制造工艺结合,全方位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双边业务的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与中国联通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环境下,5G是新工业革命的坚实基础,5G高可靠低时延连接及高速海量物联的特点,可灵活支持奇瑞捷豹路虎需要实时传输数据的设备或项目,为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和IIOT(工业物联网)平台的发展带来坚强的后盾支持。
       网络技术研究合作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将基于智能驾驶产业发展需求,与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共同开展工业物联网、车联网与智能驾驶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以及网络的规划、建设工作,形成 5G、NB-IOT等技术融合的网络解决方案。
       在应用研究合作方面,基于双方目前在车联网与智能驾驶领域的研究成果,双方将继续深入智能驾驶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并形成解决方案在行业推广。双方将打通能源管理系统NB-IOT等领域技术融合的网络解决方案,实时掌控公司能源使用情况及计算单车能耗;在基础数据服务中发挥5G网络高带宽、低延时以及上下行高速率等方面的优势,并将其应用到虚拟装配项目,结合MR混合现实技术实现3D装配模拟场景。
       在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合作方面,双方将在全国性的语音、数据、无线、视频会议、虚拟专网、创新型的信息化服务以及员工个人和家庭通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实力引领 打造行业典范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在公司成立之初便将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优势融会贯通,通过SAP、MES、LES三大核心系统的建设,实现研发——生产——物流的信息联通和覆盖;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围绕全价值链业务流程整合、ABC-AI/Big data/Cloud为基础的数字化智能工厂、智能供应链、3D/AR技术为核心的虚拟化工厂四个部分进行数字化转型;在实施智能制造战略过程中,“CJLR发动机制造执行系统”获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2018年软件企业转型升级计划“腾云驾数”优秀融合创新发展案例。同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供应商门户系统集成及应用”成功实现了企业稳步投产、卓越运营、数字化转型,并在数字化企业网(e-works)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活动中,荣膺2018年度中国智能供应链杰出应用奖。
       在工业互联网的浪潮下,奇瑞捷豹路虎积极响应今年全国“两会”所明确的拓展“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的发展方向,以工业互联网为重点,通过5G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智能+”的高质量发展方式,奇瑞捷豹路虎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编辑: 杨守华

赋能车辆更多科技感 奇瑞捷豹路虎抢跑5G战略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10日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和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推动5G网络与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结合应用,持续推进“智能+”,为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的升级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