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现江苏”走进福地句容

2019-04-21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徐成忠)一场旨在邀请外国友人深入了解、生动体验的系列采风活动“发现江苏”正式启动。首场活动“走进福地句容” 昨天(20日)在春暖花开的江苏句容市举行,来自俄罗斯、委内瑞拉、德国、南非、叙利亚的30多名外国友人一路兴致勃勃,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节目多方位打量和感受这个山明水秀的江南名城魅力。

        句容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因境内拥有中国道教名山茅山,素有“福地”之称。在启动仪式上,句容市委书记潘群介绍,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叠加战略机遇,句容市明确城市定位,立志打造“长三角最令人向往的山水田园福地”。

        在句容活动期间,外国友人参观茅山、宝华山道教佛教胜地,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走进古老乡村和田园花海茶场,感受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通过观看秦淮花灯和民俗表演,欣赏民间艺术和非遗技艺的传承发展。

        据了解,目前在江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籍友人已达20万,每年有800万外籍友人来江苏旅游。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曹巧兰介绍说,为了让生活在江苏和来江苏旅游的外籍人士全方位感受江苏,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过去“洋眼看江苏”采风采访体验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活动主题,拓展活动内涵,着力打造“发现江苏”的崭新活动品牌。
编辑: 景明

“发现江苏”走进福地句容

来自俄罗斯、委内瑞拉、德国、南非、叙利亚的30多名外国友人一路兴致勃勃,他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节目多方位打量和感受这个山明水秀的江南名城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