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公安交警铁骑队成立出征 刘旸授旗

2019-05-20 18:2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0日消息(朱海)5月19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全省公安交警机动队铁骑发放仪式暨实战技能汇报演练活动。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为13个设区市交警铁骑队授旗、发放钥匙,下达全省公安交警铁骑队出征命令,并就加强全省公安交警铁骑队建设提出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2019年以来,江苏省公安厅积极谋划、全面推动全省公安交警机动队摩托勤务机动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正式成立江苏公安交警铁骑队,为全省基层交警部门统一配发国产警用摩托车,并同步组织铁骑队员开展实战技能训练。

        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指出,建立公安交警铁骑队,是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而采取的一项举措,对于推动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安交警铁骑队是一支现代化的交警专业队伍,必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建设。他要求,铁骑队要当好交通安保的先锋队,做优大型活动和警卫保障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队,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困;当好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队,切实履行好打击涉车涉路等违法犯罪的职责,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发放仪式上,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要负责人宣布全省13个设区市公安交警铁骑队名称,发布江苏公安交警铁骑队队徽、队旗和“新时代江苏公安交警精神——忠诚、爱民、公正、廉洁、拼搏、创新”、江苏公安交警队歌《永远在路上》,全省200余名交警铁骑队员进行集体宣誓。汇报演练中,铁骑队员紧贴警务实战需要,以饱满的精神、顽强的品质、良好的技能,进行了基本职业技能、摩托车驾驶技能、实战特殊技能、遂行重要外宾警卫和路面突发警情处置技战术等5个项目、12个科目演练。

编辑: 景明

江苏公安交警铁骑队成立出征 刘旸授旗

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建立公安交警铁骑队,是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而采取的一项举措,对于推动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