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州首次举办古埃及文物特展 展出121件文物

2019-06-25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5日消息 徐州博物馆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121件带有历史印记的古埃及文物从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徐州,将于28日亮相徐州博物馆,这是徐州首次展出古埃及文物。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古埃及文物包括珍贵的木乃伊和人形棺、神秘的亡灵书和护身符、庄严的神像和石刻、精美的装饰品和生活用品等,这些埃及珍宝均是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力图展现千年前的尼罗河流域风貌,解锁古埃及生命的密码。展览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众神殿”“守护者”“金字塔”“埃及人”,每个单元分别选取古埃及文学作品中的语句诠释单元主题,将市民导入古埃及人的生活情景中,破除文化隔阂,获得一次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徐州博物馆馆长李晓军表示,古埃及文物特展既是徐州史上的第一个境外文物展览,也是一场跨国文化交流活动。古埃及文物特展将开展三个月,展期恰逢暑期,展览期间,除了面向淮海经济区内的游客和市民群众展示不同民族不同的古文明外,还针对青少年开展包括有奖知识问答等在内的一系列教育互动活动,拓展青少年的视野;而且还开发了一系列文创产品,使整个展览更加的纵深化和立体化。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突出了两大文化的对比展示。展览充分植入金缕玉衣、汉画像石、玉面罩、豹形石镇等汉文化元素进行对比展示,让公众在感受古埃及历史文明的同时进一步突出汉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编辑: 杨守华

徐州首次举办古埃及文物特展 展出121件文物

徐州博物馆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121件带有历史印记的古埃及文物从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徐州,将于28日亮相徐州博物馆,这是徐州首次展出古埃及文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