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创新周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在秦淮区举行

2019-06-28 11:2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8日消息(聂珍香)6月28日上午,由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和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汇物联,创新生态”2019南京创新周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在 “秦淮硅巷”悦动-新门西产业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此次峰会。

        此次峰会包括一场主题大会,两场分论坛。百余名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以及世界知名企业家,千余名物联网业内人士齐聚一堂。重点聚焦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物联网热点领域,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商物联网产业新发展新举措。

        会上,杨学鹏副市长代表南京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南京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更是一座智汇创新的城市,南京丰富的科教资源、经济资源、战略资源为南京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南京市围绕创新驱动“121”战略,出台《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开放创新氛围最佳、创新效率最高、枢纽功能最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营商环境最优的“五最”城市,以自身发展优势,面向国际国内,加快推动以物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随后,秦淮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介绍秦淮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司勇同志指出秦淮区物联网发展具有深厚的基础优势、广阔的应用前景及优质的服务保障。研发方面,南航大、南理工、55所、28所等一批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为秦淮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研发动能;载体方面,随着“秦淮硅巷”打造,创新正回归主城;产业聚集方面,百亿级的联通物联网全国总部及物联网产业基地、电信物联网全国总部、华为天安物联网生态基地等龙头企业落户,秦淮物联网集聚度领跑南京。在秦淮,物联网企业将获得最优质的保障、最完善的发展生态圈、最坚实的支撑平台。目前,南部新城正在打造智慧城市,将会成为物联网技术综合应用的典范,夫子庙创建国家级步行街,正在推进智慧服务全覆盖,广阔的空间有待发展,秦淮区欢迎广大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共享繁荣。

        峰会期间,有资深专家、业内大咖主题演讲、有多项重大合作项目举办签约仪式、有专场尖端黑科技物联网产品分享会,会场精彩环节不断。除了亮点纷呈的会议议程外,场外,中国联通认知物联网创新体验中心也首次亮相,中心位于秦淮区悦动·新门西17号楼。在2500平米展示区域,以灰色工业风,集结当前热门“黑科技”,通过实体沙盘、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空前的科技盛宴。认知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等展区前观众络绎不绝。悦动·新门西是由南京万科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秦淮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下更新改造的原南京第一棉纺厂与印染厂项目,园区聚集的物联科技企业,与门西“产业+”体验模式融合发展,也让参会者提前感知到未来的办公科技智慧场景。本次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的召开,彰显了秦淮区政府对于铸造物联网“创新高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支持态度。未来,秦淮物联网发展将在创新引领未来的崭新实践中行稳致远,物联网产业发展必将乘风破浪,创造辉煌。

编辑: 景明

南京创新周物联网产业发展峰会在秦淮区举行

百余名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以及世界知名企业家,千余名物联网业内人士齐聚一堂。重点聚焦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物联网热点领域,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商物联网产业新发展新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