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近东:把优秀党员骨干发展为高管 发挥红色引擎动力

2019-07-02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日消息 记者从苏宁控股集团“七一”前夕召开的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获悉,苏宁目前实际管理的党员人数已经突破1.4万名。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上发言指出,苏宁将进一步强化“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把优秀的党员骨干发展为高管”的机制,发挥红色引擎动力,提高执行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齐心协力实现苏宁的共同目标。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介绍,目前,苏宁在八大产业、八大片区分别设有二级党委/党总支,集团各事业部、子(分)公司均设有党支部,基层党组织达到193个,实现党组织全覆盖。2018年,集团评优中,党员获奖比例是普通员工获奖比例的2.5倍。在党员带动下,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年,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8.5%,其中线上增长64.5%,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全年新开店8122家,到今年3月末已达到12329家,全产业会员数突破六亿,当年吸纳新增就业6.8万人。
       据了解,苏宁在员工招聘、人才选拔、骨干培养时,实行党员“三优先”,全面推行网站运营、客服等关键岗位优先由党员负责,2018年,集团有近千名党员骨干得到重用,20多名党员晋升高管,目前,在集团前300名高管中,党员占比达到42%,党组织和党员引领能力不断巩固和提升。
       今年4月份,苏宁以自有“快递小哥”党员为实体党员内核,依托南京苏宁雨花物流基地成立了苏宁“快递小哥”党支部,并将以业缘为纽带,跨越隶属边界,将党组织管理职能拓展到与苏宁强关联的天天快递等“快递小哥”党员群体,以南京作为试点,致力于将苏宁10万名“快递小哥”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做到“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多元提升”,强化对“快递小哥”这一新兴青年群体的党组织工作覆盖和引领。
       在这其中,作为快递小哥的优秀党员代表,潘虎进入苏宁四年多来,几乎跑遍了南京仙林所有小区。四年共累计完成10万多单配送,骑行里程超过16000公里,他却能一直保持着用户零差评的记录。在潘虎收到的客户好评中,出现最多的就是“送得快”、“服务态度好”的字眼。 
       张近东表示,苏宁控股集团1.4万多名党员在贯彻集团决定、推进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全体党组织和党员是落实最彻底的。尤其是在大促等集团重点活动、重点项目的开展上,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在集团评优中,党员受表彰的比例远大于其他人群,科技创新、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党员占比也是非常的高。苏宁将进一步强化“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把优秀的党员骨干发展为高管”的机制,要继续强调党员的业绩导向,引领党员在现有岗位上取得优秀的绩效,同时也要及时发现人才,及时提拔重用党员群体中的优秀分子,赋予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给予更大的平台和空间。
       张近东说,苏宁已迈入第三个十年战略攻坚阶段,是挑战与弯道超车的机遇期。越是这样的时期,越需要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凸显出来,发挥红色引擎动力,带动广大员工聚焦集团重点任务,提高执行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实现共同的目标。
编辑: 杨守华

张近东:把优秀党员骨干发展为高管 发挥红色引擎动力

2018年,集团评优中,党员获奖比例是普通员工获奖比例的2.5倍。在党员带动下,全体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年,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8.5%,其中线上增长64.5%,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全年新开店8122家,到今年3月末已达到12329家,全产业会员数突破六亿,当年吸纳新增就业6.8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