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风凭借力 昆山人才战略借力国家战略出海

2019-07-04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山7月4日消息 记者4日从昆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昆山创业周将于11日正式开幕,主会场活动从7月10日开始举行。今年昆山创业周以产业科创中心建设为主线索,采取“1+12+11”模式,即1个开幕式、12个专场活动和11个区镇分场活动,全部以科创为目标,以未来为主题,全系列、整建制推出24项活动。预计今年创业周期间,将超过4000人次参加各项活动,10多个以上中外院士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创业周落户项目预计超200个。 
       作为昆山市人才科创品牌活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第三届昆山创业周活动将同步举行。通过十多年来连续举办这一活动,昆山累计吸引了5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85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落户。
       去年以来,昆山在国内率先提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一年来,昆山全面实施人才科创“631”计划,加快建设“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框架、目标任务、重点任务和机制保障,经过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实施了昆山“头雁人才”计划、昆山市科创产业用地(Ma)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重磅政策,设立了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为昆山新一轮的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开启了全新的实践篇章。
       据了解,昆山将在创业周期间签约一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公布设立“一带一路”产业科技园,还将组织开展第二届海峡两岸、长三角人才合作交流大会,成立长三角·粤港澳(Y·G)共创昆山云孵化联盟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在更大的格局中积极对接资源、寻求协同发展。
       针对当前5G技术、智能网联、工业云互联等产业热点,昆山创业周期间还安排了多场专题研讨和招商对接活动。昆山同时还将对首批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成果进行展示并发布第二批需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和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推动产学研联合攻关。
       昆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青林介绍,今年创业周期间,昆山将集中发布人才税收贡献奖励、孵化器扶持、技术经纪人奖励、人才优享服务等一批即将实施和已经实施的政策干货,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
 
编辑: 杨守华

好风凭借力 昆山人才战略借力国家战略出海

今年昆山创业周以产业科创中心建设为主线索,采取“1+12+11”模式,即1个开幕式、12个专场活动和11个区镇分场活动,全部以科创为目标,以未来为主题,全系列、整建制推出24项活动。预计今年创业周期间,将超过4000人次参加各项活动,10多个以上中外院士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创业周落户项目预计超200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