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开幕

2019-07-12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2日消息 2019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中国昆山创业周11日上午在《科创之城 预见未来》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近7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齐聚昆山,共话科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昆山书写人才科创时代答卷。
       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时表示,昆山目前拥有院士团队3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领军型人才120名,人才贡献率达50.9%,人才综合竞争力多年保持全省县市第一,人才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效加快显现,经济发展加快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
      杜小刚指出,昆山创新出台“头雁人才”工程等真金白银政策,每年在人才科创领域投入超30亿元,超算中心年内投入运行,“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启动建设,创新实施首批1000项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
       创新资源是最重要的资源,智力支持是最大的支持。开幕式上,昆山市政府与科技部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高质量推进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战略规划工作。郭东明院士团队牵头的“超精密平面抛光装备研发”项目、丁文江院士团队牵头的“创新型可降解植入治疗器械”项目等18个院士项目签约落地,它们具有技术先进成熟、合作模式高效、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将为昆山推进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与此同时,长三角·粤港澳(Y·G)共创昆山云孵化联盟揭牌成立,第二批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需求面向全球发布。
       作为昆山人才科创品牌活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第三届昆山创业周活动同步举行。十多年来,创业周活动规模和层次不断升级、活动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活动成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吸引5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85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据介绍,本届创业周以“科创之城·预见未来”为主题,以产业科创中心建设为主线,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旋律,举办“长三角-昆山”产业协同创新暨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建设座谈会、祖冲之攻关计划对接大院大所暨攻关项目专家论证会等12场专题活动和11场分会场活动,预计落户项目总数将超200个。
       本届昆山创业周释放出强烈信号,昆山将以更开放的环境引聚人才,以更务实的举措服务人才。当天,昆山发布“1+X”人才科创政策体系;表彰一批获评国家、省市级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江苏省首个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颁发江苏省首张企业自主评价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证书;第三届中国昆山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第四届中国昆山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启动。
编辑: 杨守华

2019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开幕

近7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齐聚昆山,共话科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昆山书写人才科创时代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