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广电总台启动“县委书记访谈录”新闻行

2019-07-19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9日消息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新闻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 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委书记访谈录”启动仪式19日在南京举行。新闻行动报道范围覆盖全省63个县(市、区),将历时近4个月。
       “郡县治,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为了进一步宣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本次新闻行动将梳理全省各县(市、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集中展现基层党员干部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落到实处的全过程,同时探讨在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过程中各地遇到的挑战与机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对全媒体新闻行动予以肯定。今年6月,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展开,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将在12个设区市开展。在这个节点上,江苏省广电总台开展全媒体新闻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委书记访谈录”正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地生根,非常有意义。杨力群同时希望报道组能够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四力”;聚焦基层一线,突出报道重点;做好融合传播,创新新闻生产。
       此次新闻行动也是省广播电视总台着眼提升编辑记者“四力”、各传播业态融合实践、打造全媒体传播精品的一次重大采访活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介绍,新闻行动将由总台相关领导分批带队,和来自采编播各岗位的采访组人员一起,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调研,“将针对江苏各县(市、区)实现全面小康、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特色发展、精准脱贫等主题进行体验式采访,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访谈,凝练出领先全国的‘江苏经验’,以及各县(市、区)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实践中展现的新担当新作为。”
       “县委书记访谈录”将走出棚内直播室,把直播车开到田间地头火热现场,进行全媒体移动专访。各地县委书记化身“最强推销员”将打开老百姓的梦想清单,畅谈发展历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述各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规划思路和改善提升措施。在新闻行动的报道呈现上,广播、电视、网络及市县融媒将依据各自平台特点,制作不同样态的融媒体产品,形成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传播格局。
 
编辑: 杨守华

江苏广电总台启动“县委书记访谈录”新闻行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新闻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 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委书记访谈录”启动仪式19日在南京举行。新闻行动报道范围覆盖全省63个县(市、区),将历时近4个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