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5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25日消息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日前召集苏城13位“小小银行家”上岗体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客户经理,银行是怎样的金融机构,不同面值的人民币上都有什么图案标志……平时鲜有触碰的金融知识让孩子们备感新奇。

  作为一家致力于服务小微、服务大众的银行,泰隆银行从1993年成立迄今为止已服务了5.63万名小微客户,这些小微客户门类众多、包罗万象,里面的“传奇”也不少,其中一位从业30年的小裁缝,创立了华美的旗袍品牌。 “小小银行家们”来到常熟这家老牌服饰品牌金剪刀,体验客户经理是如何进行企业调研的。“我们客户经理人手都会配备这样一台iPad,用来查询需要资金支持企业的征信。”泰隆银行昆山支行客户经理徐新焱说,只要登录上去,企业的基本情况就一览无余,再实地考察,就会对企业有个更深入的认识。“原来银行的经理是这样一对一为客户服务的。”很快即将升入初二的冯肄钊说,之前一直以为银行工作人员就简单在网点柜面上为大家办理业务,并不知道还要四处奔波,为企业服务。随后的一份客户调研表,让这些“小银行家”们体会到,对客户的基本情况必须掌握详尽透彻才能过关。

  零花钱怎么存?假币如何辨别?各种面值的人民币上图案是什么……泰隆银行昆山支行柜员讲师周园根据泰隆财商学院专门开发的课件,详细生动阐述。课程从小猪佩奇一家出门消费说起,从中穿插了钱的作用、计算等小知识,网红动漫形象一下就吸引了“小小银行家们”的关注。“之前对钱完全没概念,这课程让她涨知识了。”今年6岁的张艺萱跟随10岁姐姐一同来体验,没想到,在提问环节,发言特别积极,陪同的妈妈说,比在家由父母直接教导更有效,孩子在做游戏中自然而然就接受了金融知识。

  “从5-16岁的孩子都能在这项体验中收获金融新知。”泰隆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说,“小小银行家”已成为一块“金字招牌”,成为金融机构与小朋友们互联互通的一张对话名片,成为普及金融知识的另一个对话通道。据了解,2018年初,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就开始部署“小小银行家”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由泰隆学院专门开发适应不同年龄层孩子的课件,随后,还建立了视觉标准体系,其中包括logo、主口号和卡通形象,以及海报、笔记本、课程表、书皮、胸牌等延展应用十几种,让活动内容更童趣特色。截至今日,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已培训课时近千次,上千名“小小银行家”走进泰隆银行财商课堂。此外,苏州分行还建立了26个“小小银行家”财商学院网点,并与苏州市星澜学校、昆山市玉峰实验学校等达成了站校联盟。

编辑: 姚东明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央广网南京7月25日消息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日前召集苏城13位“小小银行家”上岗体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客户经理,银行是怎样的金融机构,不同面值的人民币上都有什么图案标志……平时鲜有触碰的金融知识让孩子们备感新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