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公安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9-08-12 11:2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2日消息(苏宫新)8月12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会同南京市公安局在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中心现场,组织其他市公安局在当地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非法枪爆物品销毁活动,集中销毁去年以来收缴的非法枪支5817支、管制器具1.5万件,以及一批子弹、爆炸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建荣,省和南京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在南钢中心现场参加销毁活动。

       尚建荣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同步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的行动,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铲除枪爆祸患的坚定决心。通过深入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凝聚打击整治的强大社会力量,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的有力支持下,坚持缉枪、治爆、净网三条战线同步发力,强化网下向网上进攻、立足省内向省外拓展,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收缴了一批各类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以及一批散失社会的爆炸物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行动中,江苏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以摧毁非法制贩枪爆网络、抓捕重点嫌疑人、追缴非法枪爆物品为主攻方向,集中资源打合成战、集群战,确保打准、打深、打狠。各地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搜集涉枪涉爆线索,强化串并分析、深挖扩线、经营收网,向枪爆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9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4名,打掉制贩枪爆团伙11个,捣毁枪爆犯罪窝点16处。

       行动中,江苏公安机关始终坚持网下网上联动,不间断开展网上违法信息专项巡查处置,对互联网服务单位加强执法检查,及时发现、通报、处置涉枪涉爆有害信息,依法严厉查处涉及枪爆有害信息的网站、平台和群组。今年以来,依法查处各类网络服务提供者2731家(次),其中对突出问题挂牌整治39批次、责令限期整改952家次,责令暂停业务或停机整顿98家次;行政拘留83人,警告2424家(人)次。

       行动中,江苏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紧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问题,切实强化重点整治、源头治理。省公安厅在认真梳理排查的基础上,针对突出问题,组织各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全省公安机关以宣传贯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为重点,对涉枪涉爆单位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指导督促提升安全防范等级,共检查枪爆单位上万家,整改问题隐患数千处。省和南京等地公安机关主动对接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危险物品安全管理检查整治及教育培训,堵塞管理漏洞,健全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

       江苏警方表示,对枪爆违法犯罪将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严打严管严防严控。警方呼吁广大群众坚决与枪爆违法犯罪作斗争。凡是群众提供的违法犯罪线索,都将逐一核查,依法从严处理。对举报有功人员,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将予以重奖。同时,正告涉及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丢掉幻想、悬崖勒马,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彻底交出非法枪爆物品。

编辑: 景明

江苏公安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