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19-08-30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30日消息(唐志勇)8月29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颁奖暨闭幕仪式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正式落下帷幕。经各项目裁判员评定、大赛组委会审定,111名选手和6支代表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奖励,其中54名选手和1名代表队的指导教师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被列为“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省级一类赛事,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阶段,共设9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项目。大赛伊始报名参赛人员数量达14716人,通过网上答题预选、理论竞赛等环节,422名选手突出重围晋级参加实操决赛。在三天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展示了行业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江苏船员教育、船员培训、船员管理、船员服务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新时代江苏省船员风采的一次充分展示,不仅促进一批优秀船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更是营造了崇尚技能、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

       为最大程度上保障各项赛事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裁判由全国直属海事系统业务骨干、航运企业以及航海类院校的专家学者随机抽调组成。

       历时四个月的技能大赛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广大船员的积极参与,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教育厅、南通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和领导均到场给予了指导。

       江苏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大赛成功经验,继续为全省船员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新时代船员人才队伍的新路径、新方法,为江苏航运企业发展、长江流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和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景明

2019年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江苏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大赛成功经验,继续为全省船员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新时代船员人才队伍的新路径、新方法,为江苏航运企业发展、长江流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