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举行“初心故事”分享会

2019-09-03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日消息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近日举办了一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专题道德讲堂暨“初心故事”分享会。该公司领导,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供电所支委及新进大学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此次大党课。
       党的十九大结束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率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赶赴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南湖红船。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时深情地说,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发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此次活动紧扣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党课载体,通过听一首歌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悟、开展一次党建知识抢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六个一”活动,把“红船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记忆、精神灵魂和红色基因的开端,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支柱。“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嘉兴记忆、红船故事、精神传承三个阶段,通过歌曲欣赏、观看视频、故事讲述、畅谈体会、知识抢答、重温誓词,简练地阐释了“红船精神”在我们身边的传承与发展。整个活动,把践行“红船精神”的实践通过一个个鲜活、具体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初心故事,把“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拉开活动序幕。围绕“红船精神”这条主线,由南湖红船,联想到黄海之滨的弶港红帆船。东台弶港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蔡军辅以PPT深情讲述了弶港新四军苏中军区海防团的故事。嘉兴南湖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弶港“红帆船”见证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发展壮大,见证了伟大的“红船精神”的传承、凝聚、升华。
      “弶港是新中国海上武装的诞生地,是中国人民海军的‘起锚地’。今天,在广阔的东台大地,有一支支‘金海星’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是‘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实践者。他们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用执着坚守服务承诺,成为黄海之滨一道亮丽的风景!”主持人富安供电所副所长陆鑫在主持词中说:“他们都是来自平凡普通的岗位,并没有作出惊天动地的创举,正因为在这平凡普通的坚守中,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的初心未改和使命担当!”
       守初心,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无惧风险挑战。接着,集中观看了张富清、黄大年、杜富国等时代楷模的事迹短片《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东台三新公司党委书记俞清峰现场分享了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红色实景党课的学习体会和初心故事。东台公司党委党建部施春生激情分享了井冈山红色实景党课学习体会,即兴朗诵了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清唱了革命歌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身临其境的教育、现身说法的讲述、场景重现的体验,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
       “初心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军人党员,要事事做表率,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刻,永远冲在最前方。”“红船依旧,精神永恒,听着前辈们的故事,我感受到‘红船精神’矢志不渝的魅力和价值。我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牢记初心,坚守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作表率,敢担当,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职责。”东台公司青工刘浩、徐继霆、何启昭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这些革命历史,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树立起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只有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融入到岗位实践中去,才能更好地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形成高水平建设‘精品东电’的强大合力。”(陈庆华/文 孙永兴/摄)
编辑: 杨守华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举行“初心故事”分享会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近日举办了一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专题道德讲堂暨“初心故事”分享会。该公司领导,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供电所支委及新进大学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此次大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