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入驻铁路货场 南京始发中欧班列一站直达

2019-09-09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X8074次列车的一声鸣笛,运载着南京周边生产企业的机械零配件和小家电共计41车货物,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站货场开出,这是该货场开出的首趟南京至莫斯科的点到点中欧班列,将由南京运输至满洲里出境,在俄铁后贝加尔站换装,经俄罗斯远东铁路运输,终到莫斯科。
       为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原南京北站南京港二公司专用线拆除,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铁路和南京市政府最后确定由全国一级物流基地尧化门货货运站承接南京市中欧班列开行任务。尧化门货场同时建设有海关监管点,海关相关人员入驻,在尧化门货场内就能直接完成海关的报关、查验、放行、运输等流程,极大的方便了客户。
       此次点到点中欧班列,采取货车客车化开行模式,点到点直达目的地,换装和整理作业时间较之前传统的中欧班列节约五分之一,为客户大大节约了物流运输时间。
       为保证此次点到点中欧班列的开行,南京货运中心优化装车作业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南京东站提前介入,提供运能保障,保证了客户当日需求,当日装车,次日开行。
       莫斯科作为该班列的终点站,是亚欧大陆由东向西通往欧洲的重要枢纽和主要节点城市,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为铁路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更多的企业借助中欧班列的通道实现货物的国际贸易,进一步扩大国内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使得南京市朝着“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  
编辑: 杨守华

海关入驻铁路货场 南京始发中欧班列一站直达

,随着X8074次列车的一声鸣笛,运载着南京周边生产企业的机械零配件和小家电共计41车货物,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站货场开出,这是该货场开出的首趟南京至莫斯科的点到点中欧班列,将由南京运输至满洲里出境,在俄铁后贝加尔站换装,经俄罗斯远东铁路运输,终到莫斯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