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日山上忆初心、千名党员听党课”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7 16:0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连云港9月17日消息(江苏台吴斌、赣榆台唐滋田)今天(1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抗日山上忆初心、千名党员听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主会场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在小沙东海战纪念地,刘少奇纪念室和十八勇士纪念馆三个分会场也汇聚了赣榆千名党员,他们通过瞻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实景党课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民族英雄万古流芳,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上午9时许,集中瞻仰祭扫英烈活动正式开始。赣榆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等有关人员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8名礼兵托起敬献的4个花篮,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前进将花篮摆放到小沙东海战烈士冢纪念碑前。一朵朵美丽圣洁的鲜花散发着馨香,寄托了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

       “今天我们实景党课的题目是,《血色航线》,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抗日山烈士陵园第三坡段的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巍巍抗日山,铁骨铸忠……”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来到第四坡段听讲授“寻找赣榆的‘洋八路’”。与此同时,在另外三个活动分场——小沙东海战纪念地,刘少奇纪念室,十八勇士纪念馆也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通过讲课,再现那段红色记忆,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赣榆区妇联主席庄国翠:“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对标找差、见贤思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妇联来说,要紧紧围绕妇联各项工作职能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今年,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为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要求,赣榆区充分挖掘抗日山红色资源,前期开展了“弘扬抗日山精神、讲赣榆红色故事”实景党课竞赛,经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每个坡段确定一个主题,由一名讲解员讲述实景党课,将先烈故事与党性教育有机统一,将革命传统与党性锻炼深度融合,将历史经验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讲好“赣榆故事”,打造红色教育经典路线。

       赣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波:“我们充分挖掘赣榆的本土资源、红色资源这个先进先烈先辈,来教育身边人感染身边人。我们赣榆是革命老区英雄辈出,特别是抗日山小沙东海战、刘少奇纪念室,和青口18勇士纪念馆都是难得的红色资源!为此我们为围绕弘扬抗日山的“爱国爱岗、奋战奋斗、无我无畏、图新图强”的抗日山精神这条主线,串联起小沙东海战,刘少奇旧居,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这些红色的资源,开展了这个实境党课教学,真正的增强红色教育穿透力感染力影响力。”

编辑: 景明

“抗日山上忆初心、千名党员听党课”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赣榆党员通过瞻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实景党课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