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牧民单骑万里送锦旗感谢江苏教育援疆情

2019-09-18 15:4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连云港9月18日消息(连云港台江媛 周继明)今年4月27日,新疆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开干社区的李志远做出了一件几近疯狂的决定,他要骑着自己的马,到5000公里外的连云港,感谢他的“恩人”。经过144天的努力,9月17号下午,他终于抵达了咱们连云港市市区。那么,他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咱们连云港呢?他要感谢的人又是谁呢?

       9月17号下午4点多钟,在经历了近5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李志远骑着他的马,来到了咱们港城的海连路。考虑到马匹上街会对其他市民产生影响,连云港市交警部门专门为他开道,护送李志远和他的爱马到新浦公园进行休整。而连云港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家的感觉。

       “到家的感觉,真的是到家的感觉。这几天来了连云港之后,这一路朋友,招待,警车开道,真的是特别感动,十分的感谢,真正的是到家的感觉。”

       一个人,两匹马,万里路,144天,李志远走过了新疆、甘肃、河南、江苏等多个省区,甚至还有多个无人区,历经各种艰难险阻。这对于一般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对于李志远来说,他的行动源自于他内心的一份爱,一份来自异地他乡的爱。

       “连云港是我们新疆霍尔果斯援建单位,在我们新疆霍尔果斯建设了一所中学,还有今年建设了10所双语幼儿园,中学呢,我的女儿已经受益了,女儿今年已经毕业了,已经开始上大学了,10所幼儿园其中一所,我的儿子已经在里面上了两年了,得到了很大的实惠和优惠。”

       18号上午9点半,李志远将一面写有“援建苏港中学造福边疆人民,牧民单骑万里感恩援疆深情”的锦旗,送到了连云港市援疆办和区域合作处工作人员的手上。

       “完成了我的心愿,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我也特别高兴,激动的我说话都有一点结了,特别激动,没想到我到了,我成功了,我们和连云港的心,越走越近。”

       连云港市发改委委员 援疆办副主任 王仁和:“他主要感谢的是他的女儿,在我们连云港市援建的项目,连云港高中班,包括幼儿园,我们在当地援建了11所双语幼儿园,他的女儿和儿子,都是受益者。他萌动了这个想法,千里迢迢送锦旗。这也进一步鼓励我们,激励我们下一步把援疆工作向更深更高的层次推进下去。”

       李志远说,到达连云港之后他还要去北京转转,替母亲在天安门前看一次升旗。

编辑: 景明

新疆牧民单骑万里送锦旗感谢江苏教育援疆情

连云港市发改委委员、援疆办副主任王仁和:进一步鼓励我们,激励我们下一步把援疆工作向更深更高的层次推进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