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连云港:800余人"在海一方"热情唱响《祖国在我心中》

2019-09-20 16:3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连云港9月20日消息(岱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彰显连云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重要地位和作用,《祖国在我心中》快闪活动在连云港在海一方公园举行。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等20余名歌唱家与800名群众共同深情演绎《祖国在我心中》这首舒展而大气的歌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点击查看视频

        快闪活动中,伴随着李佳俊天籁般地清脆响亮演唱,杨一博行云流水般地钢琴前奏曲演奏,恢宏舒展的交响乐前奏,阎维文等数十位歌唱家携全国“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仕花,雷锋车组组长权太琦相继出现,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齐声高唱《祖国在我心中》,激情澎湃的旋律、饱满高亢的热情、回旋在碧海蓝天之间。

        热烈活跃的气氛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游客和群众,大家纷纷加入合唱队伍,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随之,一面600平方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在市开发区管委会优中选优的60名红旗手的托举下,在现场群众的手中缓缓接力传移,在国旗的辉映下,现场呈现出一片红色的海洋,震动人心,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祖国在我心中》是由著名词作家天明作词,国内青年作曲家、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作曲的一首脍炙人口的作品,歌曲旋律大气磅礴、振奋人心,歌词朗朗上口、质朴感人。我国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老师对此作品更是尤为赞赏,特选此作品拍摄快闪,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同时也是连云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祖国在我心中》快闪由富有多年拍摄经验且拍摄过多部优秀作品的团队拍摄,该团队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其中总导演为中央电视台的青年骨干。快闪得到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拍摄全程在连云港取景,重点反映了连云港山海风光和城市面貌。快闪同时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及国家和省级媒体大力推广,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的同时,用文艺的特殊手段助推地方的经济发展,更有力地提升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快闪是由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出品,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司麦澳(北京)文化联合拍摄,连云港市开发区管委会、市广电传媒集团、连云区委宣传部、海州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协助拍摄。聘请国际文化公司策划指导,还得到连云港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报业传媒集团、市卫健委、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市演艺集团、市音乐家协会、海州区文联等单位部门及机构的大力支持。
编辑: 景明

江苏连云港:800余人"在海一方"热情唱响《祖国在我心中》

连云港携手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倾情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