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景明)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提出了“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发展三点倡议。江苏积极依托进博会“准主场”优势,迅速行动,严密部署,扎实推动倡议落地见效。

        11月7日,江苏徐州市在主会场举办了“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产业对接会”,与各国企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通用电气、永恒力叉车、贺利式、株式会社不二越等30余家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世界500强参展商到会推介新产品新技术,徐工、徐矿、海伦哲、罗特艾德等100余家江苏知名采购商参会洽谈对接,中外企业在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高新技术装备、高端医疗器械、农产品等领域达成一批合作项目,20个代表性项目举办了集中签约仪式,采购金额约3亿美元。此次对接会合作范围广、采购规模大、涉及国别多、产品层次高,既为全球参展商提供了展示产品、技术和品牌的良好机会,也是参展商和采购商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必将有力推动江苏及徐州产业产品和技术体系同世界接轨,在全球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对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徐工集团是徐州工程机械产业的领军企业,多年来坚持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积极参与全球化分工,综合实力位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6位,工程起重机械、筑路机械、路面及养护机械等9类主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一,其中移动式起重机、成套性筑路机械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在本次对接会上,企业大力采购戴姆勒卡车底盘、洋马发动机等关键设备共1亿美元,为企业实现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川表示:“从两届进口博览会的整个情况来看,徐工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不断的提升,徐工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过程中也收获了更好的合作共赢诚信的美誉度,也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徐工在整合全球的供应链资源,为我们的最终客户提供更喜爱的、更有价值的、更能满足客户的产品。”

        江苏作为开放大省,一直以来在服务全国开放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将积极借助进博会这个世界级开放平台,全方位、宽领域与世界各地参展商加强贸易投资合作,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