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20日消息( 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 戴世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大学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研检视沉到一线,把即知即改落到实处,拿出硬招实招服务师生,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校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效果导向,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教室、寝室、办公室、实验室、窗口服务大厅、餐厅等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召开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退居二线的中层干部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多个层次的调研座谈会,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对师生反映的困难与合理诉求,当场办、跟踪办、一办到底,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面对近期猪肉及副食品价格持续高涨的形势,该校后勤保障处会同学工部门,在召开座谈会,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认真了解和听取师生对改进伙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全面启动伙食价格平抑基金,对猪肉及副产品进行专项补贴,以稳定食堂饭菜价格;采供部门积极拓宽采购渠道,寻找可替代的荤食原料,想方设法降低食堂原材料成本;严格执行菜品质量标准,确保饭菜价格不涨、质量不降、品种不少;加大菜品开发力度,调整菜品结构;狠抓节能降耗,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尽最大可能降低伙食成本。

   

  针对教职工反映财务报销手续繁琐、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该校财务处改革财务报销流程,取消了传统的柜台式报账服务,启用了7台“投递式报账智能服务终端”,服务范围覆盖5个校区。教职工办理完单据审批手续后,通过预约系统打印预约报销单,在各校区投递式报账智能服务终端扫描后装袋投入即可,无需再到财务处排队叫号、送单。财务制单人员从前台全部移至后台,每天上门到各投递点取单,按照内控要求下达制单任务,财务人员审核制单成功后,款项即自动转入收款方或经办人账户,既简单方便又节省了时间,此举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根据开放、共享、便捷、简约的思路,建成了“四室两厅”,即党建指导工作室、学生工作办公室、院综合办公室、院领导办公室、师生交流大厅和师生事务服务大厅。其中,师生事务服务大厅以“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以往师生办事需要跑几个办公室的困扰,师生交流大厅的建立也给师生之间的日常交流提供了专门的场所。学院还将加快推进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授工作室、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研究生研修室和科研实验设备共享中心等“四室一中心”建设,以进一步服务教师成名成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为解决江阳路南校区教职工家属区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该校后勤党委物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家属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江阳路南校区18号楼、24号楼家属区周边清除杂草、清理路面,让家属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此外,该校近期还相继实施了90多项维修改造和校园美化工程,大大改善了师生的教学条件和生活环境;饮食服务中心除了为师生提供正常餐饮服务,还为教工提供代购服务和代加工服务,解除了教工的后顾之忧,让教职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学校为患糖尿病新生送冰箱、为残疾学生定制单间送电动轮椅等暖心举措,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社会一致好评。

   

  “我们就是要通过各种有力的举措,让广大师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将主题教育的新成效转变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