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刘阳)12月13日,“奋进—2020”南京市鼓楼区(广州)商务商贸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是12月鼓楼“奋进2020”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宁穗共商 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共聚两地资源,共融双城优势,共促互通发展。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江苏商会协办。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广东省江苏商会理事成员单位、广州重点外资企业、广州商务商贸业代表企业、老字号企业以及相关商协会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鼓楼区政协主席周文中,区委常委王玉春,区委常委高军玲,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徐淮舟等区领导以及区相关部门、产业功能平台、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周文中主席及广州省江苏商会会长冯树君分别致辞,会议重点推介了鼓楼的营商环境和产业载体合作项目。邀请戴德梁行董事李颖诗、正佳集团总裁李穗生围绕城市更新、新型商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同时签约了保利国电南自科技园、恒大滨江商业、点都德江苏总部等一批商务商贸重点项目。

        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其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鼓楼作为南京这座长三角唯一特大城市的核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综合首位度优势。围绕南京市“招商突破年”,鼓楼区将招商引资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率先提出“六个新突破”和“招商二十条”,对三大主导产业和四大特色产业提供力度大、含金量足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力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实现产业能级提升和优质要素集聚、推动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