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20日消息 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19日开幕。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以“聚合中国民族动画电影的原创力量”为出发点,对举办形式进行优化调整,对内容进行深化、细化和转型,充分把握中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趋势,聚焦国产动画电影领域,努力提升活动的专业化、分众化和国际化水平,致力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江苏动画电影品牌。
       开幕式上,长三角动画电影制作产业联盟——云影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构筑中国动漫作品创意征集发布展示的联合体,民族影视动漫电影投资联合体,影视动漫版权交易联合体以及影视动漫后期技术集成联合体,依托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为对话交流平台,聚合中国民族动画电影的原创力量,创领未来。
       在动画电影制作人高峰论坛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原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原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冰就“动画艺术创作的关键是什么”发表主旨演讲;《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裁刘文章以“展望国产动画电影新图景”为话题作主旨演讲,深圳谜谭动画导演马系海围绕“动画电影之路”分享自己的动画电影梦想。在圆桌论坛上,上海鸣锣影业 CEO江传荣,深圳谜谭动画导演马系海,成都可可豆动画CEO刘文章,北京露米埃动画CEO张志一,上海皆悦影视CEO陈越,常州百兴集团投资总经理詹碧波等嘉宾围绕中国动画电影产业及现状进行研讨和案例分享。
       此外,与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合作拍摄的动漫电影主题快闪也首次播映,主题快闪短片取景于常州各知名地标,结合中国优秀动画电影的桥段,共同组成超强沉浸式互动体验的主题狂欢。
       在动漫艺术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东方流派动画电影原画展”、“电子竞技城市对抗赛”、“恐龙人主题演艺”等多项精彩活动,希望通过以专业交流和大众参与的形式,融合互联网、AR、VR等新科技、新形式展现国产动漫新理念,全方位展示动漫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
       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会展,通过打造原创IP、内容生产、衍生制作、主题园区的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产业创意化”、“创意产业化”的双向融合,为中国优秀动画作品、动画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同时通过节展发挥在本土文化企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