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31日消息 27日下午,常州市“道德讲堂·百姓视角移风易俗专场”活动在天宁区青龙街道横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横塘社区的50多名居民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要探讨的问题是“老有所养、老有所终”,通过情景剧的模式讲述老百姓的家常事:老人如何赡养?老人立遗嘱、分遗产应该注意什么?重病老人的尊严如何保障?老人的后事怎么办?……通过情景剧抛出这些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再通过专家访谈、志愿者讲述以及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普及新时代的“孝道”。
       青龙街道位于文化古城常州中心腹地,辖区面积约54.04平方公里,下辖4个行政村、10个社区,常驻人口8万余人。自2010年天宁区推广道德讲堂建设以来,天宁区在市、区级28个“道德讲堂”示范点,每年“道德讲堂”开课达300余场,受众2万余人次。挖掘身边更多“好人好事”,不断创新“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已经成为天宁人的“生活必需品”。
       常州作为江苏省最早开设道德讲堂的城市,已经走过了10年历程。从2009年到2019年,常州道德讲堂的活动主题涵盖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举办形式日趋多元,以更加生动的形式贴近市民生活,更好地为市民树立了道德的榜样,让道德的力量更加深入人心。(刘京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