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31日消息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网站)江苏行29日来到徐州好人园,该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云龙湖珠山风景区内,于2013年9月23日建成开园,为徐州市公民道德教育基地。
       好人园依山而建,毗邻云龙湖,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主要由好人广场和好人塑像区两部分组成。好人广场呈扇形,两边设有副广场。广场入口是由五个心形花瓣,高3米的花形红色“爱心”雕塑组成,象征着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五个好人品格如鲜花般绽放;二层广场中央是5根高高矗立的“美德柱”,上刻仁、义、礼、智、信等五德文字;广场深处是“善举墙”,上刻“存善心、积善行、养善性”九个夺目大字。
       拾级而上,为广场周边的好人塑像区,可容纳200余座雕像,所雕塑像与真人大小无异,由青铜铸造或花岗岩雕刻而成,塑像入园者来自徐州建国以来各类英模人物和道德典型,每年遴选2-3名,将其雕塑入园。园区设有留言墙,方便参观者交流观园感受。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观园感想、感言的基础上,建立留言石,择其精要镌刻于上。
       近年来,徐州坚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彰显凡人善举,徐州制定了一整套好人培树遴选机制、激励帮扶机制和学习弘扬机制,培育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刘京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