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登机后,空乘组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
      2月21日晚,防疫期间省内首架定制直飞复工包机降落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图为外地员工走下舷梯。(还月亮 摄)
       央广网南京2月22日消息 “一路辛苦,欢迎回家!”2月21日晚21时35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上空,云南红土航空公司A67147次航班冲破夜幕,经过2小时20分钟2108公里飞行,机上133名云南籍外地员工顺利回到无锡怀抱,用工单位江苏爱玛集团有限公司接机人员迎上前递上鲜花,“你们是无锡第一批用包机接回的新无锡人,欢迎你们!”据悉,该航班也是防疫期间省内首架定制直飞返工包机。
       坐飞机回去上班?还是免费的?从云南老家出发时,返锡员工李长财心里还在嘀咕。飞机一落地,他和同事们缓缓走下舷梯,看到接机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他真切感受到了无锡的诚意,欣喜之余急忙与妻子微信报了平安。现场,羊尖镇政府派出4辆大巴前往接机,连夜安置在园区配套用房爱玛职工宿舍,待健康评估合格后,员工可以迅速上岗。
       爱玛集团当前十条生产线仅有两条在正常运转,880人的计件员工需求,仅有200余人复工。一边是企业“用工难”,一边是外来员工“返程难”,如何破解两难困境,爱玛集团作出了“包机”的决定。江苏爱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具介绍,包机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费用由企业和政府共同承担,随着员工陆续返回,预计3月中旬,企业可恢复全部产能。
       据了解,此次包机源于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的一次走访,他们在走访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第一时间与云南红土航空公司区域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迅速得到了民航部门的航线批准。当前“用工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之一,为着力破解这一难题,锡山区也拿出了暖招。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包车、拼车、客运团体购票等方式统一接送集中来源地员工的相关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3月10日(含)以后给予50%补助,包机返工补助按一事一议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