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12日消息 据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援引南京市体育局发布的消息称: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稳妥有序推进本市体育场所开放,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控制和消除开放后的疫情风险隐患,现制定本市体育场所开放工作指引。
       一、适用范围
       适用于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场所。各类游泳场(馆)、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及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暂不开放。
       二、总体要求
       落实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严格复工复业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的通告》精神,分步有序恢复开放体育场馆。各体育场所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按要求向所在街镇、园区进行信息填报登记后,即可复工。
       各体育场所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强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以单一经营场所为单位,指定专人全面负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三、稳妥有序恢复开放
       (一)落实防控准备
       落实防控物资,配备足够的体温计、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用品,确保满足防控和开业需要。
       开放前,要认真组织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全员培训,确保员工岗前培训到位,并具有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做好防控提示
       体育场所入口应设有醒目提示和基本防控制度告示牌,并公布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指定机构电话。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及时做好公告公示工作,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提醒员工和健身市民遵守防控要求。
       (三)严格入场要求
       做好进入人员(包括员工、顾客、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信息登记,包括姓名、体温、身体健康状况、进出场时间以及联系方式等,建档备查。对进入人员严格实施“苏康码”或“宁归来”核验+体温测量管理,对拒绝佩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不能提供“苏康码”或“宁归来”核验信息、“红码”“黄码”人员以及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场。 
       (四)实施客流管控
       实行预约服务,积极采用电话、微信、“宁体汇”APP等预约方式,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运动人员应保持适宜间隔。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合理控制客流量。不得组织各类比赛活动和线下培训等人群聚集活动。
       (五)加强卫生管理
       制定预防性消毒管理制度,安排专人严格执行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并做好详细记录,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示。加强场所通风换气,使用集中空调的,应关闭回风,使用全新风系统,保证足够的新风量。
       (六)执行应急预案
       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在场所内设置应急区域,发现可疑症状者,或接到防疫部门信息有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等来过场所,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并向场所属地街镇、园区报告,配合开展人员排查和后续处置工作。
       (七)配合监督检查
       南京市体育局对开放后的 “宁体汇”线上体育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区体育部门对本区开放后的体育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开放的体育场所必须自觉配合所属街镇、园区,以及相关部门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对防控不力、经督促整改不到位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本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