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段利雷)5月1日,“五一”小长假运输第一天,铁路南京站共增开临客7.5对,其中始发临客(含高峰)8列(到连云港1列,到南通1列,到盐城1列,到芜湖5列)。全天共开行列车42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46.5对,占开车总量82.50%。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左右,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客流主要以长三角地区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

        从售票情况来看,5月1日南京前往成都、重庆、杭州、上海等方向的票额比较充足,5月2日——5日,南京前往广州、深圳、兰州、石家庄、太原、成都、昆明、南昌、东北、南通、合肥、杭州、上海、芜湖等方向的票额比较充足。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通过对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加开图外临时旅客列车等方式,来保障旅客出行需求。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铁路南京站通过开足进站通道、动态调整售票窗口数量、功能等多举措来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疫情期间,铁路南京站继续采用热成像“无感”测温和手持红外测温相结合的方式,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候车室、售票厅、检票口等场所的消毒,保障旅客乘车环境的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前请看清所购车票的乘车站名,以免跑错车站耽误出行。进站乘车预留充足时间,佩戴好口罩,依次进站乘不挤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