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月31日消息(通讯员程瀛  记者景明)近日,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公布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场、安澜展示园(淮安水利枢纽)两家单位位列其中,至此,江苏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6家,数量居各省首位。
        刚刚入选的江苏防汛抢险训练场,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抢险实训基地,涵盖了平原地区所能遇到的全部堤防险情和常用抢险方式,填补了我国防汛抢险训练场馆的空白。江苏安澜展示园位于京杭大运河、苏北灌溉总渠及淮河入海水道三条人工河道立体交汇处,园区以淮河安澜展示馆、淮河安澜塔为主体,范围内有25座水工建筑物,是一座活态的现代水利工程博览馆。
        江苏省水情教育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在全国率先出台省级水情教育规划,依托各类水情教育基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策划开展品牌活动,其中“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项目荣获团中央、水利部全国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公益宣传大赛金奖,“最美河长”“最美水地标”“最美运河地标”等一系列活动成功打造水韵江苏宣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