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20日消息 2月18日,如皋市江安镇“百堂党课颂党恩 百场汇演暖民心”主题教育活动书记大党课暨党员冬训“新春第一课”开讲,开启“五彩”江安建设新征程。
       如皋市江安镇党委书记孙康发言
       作为一名身上淌着革命热血的江安人,更应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优良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担当的作为,坚持绿色发展之魂,抓住创新发展之魄;坚持内外兼修,炼好想干事、多干事、干实事的精神气;加快基础设施投入,练好内功,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谱写‘五彩’江安建设的华丽篇章!”如皋市江安镇党委书记孙康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如皋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江安实际,就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江安故事;如何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绘好发展蓝图,喜迎百年大庆;如何锤炼好江安干部的过硬作风,锻造出一支激情奋发的狼性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活动现场
       江安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诞生地、如皋第一个独立党支部成立地、苏北苏维埃政权起源地,有红色遗址11处,红色资源丰富,被誉为红色“小延安”。2021年,该镇将“百堂党课颂党恩 百场汇演暖民心”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组建以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老干部、百姓名嘴为核心的宣讲团,围绕“红色”主题,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相结合,深入村居、企业、学校上100堂党课,文化惠民演出100场,用广大党员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建设“五彩”江安赋能。
       孙康强调,2021年,江安镇将大力弘扬“吃苦不怕苦、处难不畏难,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时代江安精神,以“激情奋斗争当表率、舍我其谁争做示范、脚踏实地走在前列”为奋斗指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青春奋进不负韶华。
       学习结束时,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江安红色精神,将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牛年牛劲犁出牛成绩,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如皋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贡献江安力量。(孙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