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2日消息 近日,锡山税务携手无锡学院、红豆集团,聚焦大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向,开展阿福税援春风行活动,税企双方与无锡学院的大学生代表一起学党史、话税收、助创业,正式启动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税企携手看发展。税务干部和无锡学院的大学生们一起,来到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学习新四千四万精神,了解红豆集团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各个阶段,穿插讲解典型案例涉及的创业就业政策,情景式的宣传讲解,增加大学生创新认知、税收感知,激发大学生奋发有为、勇于创新,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税之约讲政策。马上就要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为助力大学生们创业就业, 锡山区税务局携手红豆集团,税企携手共同举办税之约创业专场辅导会,组建蓝翼志愿者税援团,邀请红豆集团财务部行家里手,就前期征集的9条问题建议进行案例式辅导,深入浅出讲解宣传创业就业好政策、便利服务实举措,送上了税费政策锦囊,上好税收第一课,受到大学生创业者的欢迎。

  大学生创业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吗?”“我现在有时会帮助外边公司搞设计,在注册公司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优惠?”“怎么申请开具电子发票?”“我与五个同学想注册公司搞设计,在注册公司类型有啥选择利弊如何大学生们纷纷咨询,税务人员一一耐心解答,来自无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博韬更是连连发问,对收到答复频频点头。

  已经大三的小刘同学打算毕业后和同学创业,目前正在筹备阶段,创业初期最困扰他们的除了选址、运营外,资金周转是最大的挑战。他对税务干部讲到:开始创业后,税费问题开始重视起来,特别是有了第一笔收入后更加重视。” “税企双方的联合辅导,让我们直观的了解了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当前办税的便利举措,还有结合我们实际的具体分析,这样的税务初体验很棒,我们创业的信心也更足。刘同学谈及活动感受激动地说。

  税心绘党悟初心。据了解,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锡山税务还将与无锡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了税心绘党·我是设计者宣传画共创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宣传画形式,税务干部和当代大学生一起,把江南吴文化融入党建元素和税务元素,开展了税心绘党·我是设计者宣传画共创活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程,重温了感人奋进的红色精神。(许艳洁 赵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