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博览会"黑科技"亮相

2018-10-11 2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11日消息  一大波炫酷“黑科技”在宁亮相,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人气爆棚。今天(10月11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正式开展,国内外200余家知名企业会共赴盛宴,全面展示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发布智能制造企业最新发展成果。观展市民大饱眼福,体验后更是直呼“过瘾”。

        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 各种呆萌、智能机器人引围观

        据悉,此次博览会展示面积约5万平方米,分3个展馆,展示了多个热门领域发展成果及前沿技术。上午一开馆,便吸引了大批智能制造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前来观展,有的企业展位前,体验者甚至排起了长队,只为感受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而各种造型迥异的多功能机器人、科技设备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围观。不仅有会弹奏曲子的“窈窕才女”,也有冲泡咖啡的“咖啡师”;不仅有穿梭自如的“扫地僧”,也有灵活全能的“巧手”……智能制造已融入到企业发展、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企业智能生产设备展出 各种最新成果和应用亮相

        在展会现场,参观者可以真实感受、体验智能研发、智能生产、智能管理、智能保障等工业软件套件的真实工作场景。如在南京就可以看到远在新疆、西藏等地的生产设备信息和工作状态,依靠互联网手段,提前发现设备潜在风险等,远程解决问题,提高服务效率;一条“产品包装”智能生产线可代替三个人工,且24小时不间断工作;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让装配、涂胶、检测、搬运等环节实现自动化。记者在展馆内看到各个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最新成果和应用,感受科技助力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还提升了生产效率。

        除了生产环节等,为了更好打造“无人车间”,一系列配套机器人也应运而生。在南京景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一款“身穿绿衣”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机器人主要是针对工厂、仓库等大规模场所完成各种清扫任务,操作简单,进一步让企业生产车间实现智能化。”伴随着着智能制造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实现个性化定制,让用户直接参与其中。

        智能制造助力市民改善生活品质 为特殊群体解决实际需求

        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的展位前,一款名为“肌电灵巧手”倍受参观者瞩目。作为一款以改善残疾人生活现状、帮助残疾人回归正常生活为出发点的产品,它操作简单、且携带方便,可以帮助残疾人完成日常的生活,如拿东西、开车等。除此之外,它还可以代替人前往危险地方,完成相关工作,有着很强的实用性。

        而在博西家电展位区,各种智能化家电产品也引发众人围观和体验。通过人脸识别,定制自己想要的咖啡;通过移动端,操控家里的电器设备;实时了解冰箱内的食物,制定菜单,具备“家居互联”功能的产品也备受关注。

        除此之外,为了提高消费体验、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个性化受到收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如海尔展出的智慧房车,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心中的“房车家园”。据悉,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13日,现场配备了丰富多彩智能科技设备和体验内容,有兴趣的市民可以预约参观。 (龙虎网刘佳佳)

编辑: 景明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博览会"黑科技"亮相

国内外200余家知名企业会共赴盛宴,全面展示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发布智能制造企业最新发展成果。观展市民大饱眼福,体验后更是直呼“过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