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18日消息 10月17日下午,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主题分论坛——智能制造前沿与科技进展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吸引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专家、企业家、技术人员等200多人到会交流。论坛主要探讨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前沿和应用趋势,分享智能制造在世界制造业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
       论坛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周济出席论坛并致辞。“近年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正在重塑设计、制造、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引发制造业在发展理念、制造模式等各个方面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周济介绍。当天上午,《2019智能制造前沿技术》《2019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等发布,今后,每年都会对智能制造最新成果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