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19日消息 10月18日下午,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能系统与自主决策主题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相聚一堂,聚合产、学、研、用的各方力量,探讨智能系统与自主决策前沿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实践,共谋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主委会主办,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具体承办,由江苏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工程师协会智能制造专委会联合承办。
       会议伊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上台致辞。他表示中国传统制造业正在快速迈向中国智造行业,并逐步提升水准,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最新的智能制造思想提供展示的舞台,也希望为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提供共同交流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探讨智能系统与自主决策热点前沿技术、分享企业最佳实践机会。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作为第一位开讲嘉宾,分享了题为“并联机器人研究和探索”的研究报告,介绍了他在并联机器人串联化和优化工作上的最新成果。鹏城实验室梅涛研究员向与会人员分析了水下敏捷机器人协调作业与自主决策系统的应用原理,并描绘了水下协作机器人的发展前景。作为本次论坛压轴嘉宾,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发表了“人工智能赋予未来工业化价值之路”的主题演讲,提出人工智能将引领我国流程制造工业的创新发展,加速实现流程工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变革。
       会议最后,由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的五位专家进行了主题为“热潮褪去之后的机器人创新”的圆桌会议,各位专家在圆桌会议中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慨和愿景,希望在未来保持积极尝试、开放包容的心态,相信中国学术界与产业界在智能系统与自主决策领域能有更出色的未来。(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