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12日消息 侯老先生是一位光荣的退休干部,家在一个有着20年房龄的老小区6楼,因为没有电梯,平时外出全靠自己爬楼梯。已经98岁高龄的侯老,随央广网南京3月12日消息 着年岁的增长,出门办事变得有些力不从心。春节刚过去不久,手头的现金也都花在了购置年货、给孙子们发压岁钱这些事情上,侯老想起近几个月的退休工资还没有取,于是拜托女儿拿着他的存折去就近的工商银行取一点现金。
  3月1日,侯老先生的女儿侯女士冒着初春的寒雨,赶到了位于鼓楼区铁路北街上的工商银行南京察哈尔路支行。这一天天气寒冷潮湿,大厅里的客户倒是熙熙攘攘。当银行的大堂经理得知侯女士是存折取款后,立刻为侯女士取号,把侯女士引导至了现金柜台。柜员在正常刷折后发现系统提示:由于老人存折办理的很早许多信息都已过期,根据监管机构要求,需要办理信息更新后才可取款。信息更新业务是需要客户本人持身份证来银行网点亲自办理的。大堂经理和柜员耐心询问后得知,老人身体不适无法下楼,立即决定特事特办、上门服务。察哈尔路支行工作人员登记了侯女士的地址及联系信息,并约定在侯女士和侯老先生方便的时候,登门拜访,亲自与侯老先生核实业务意愿。
  第二天,察哈尔路支行的网点主任和客服经理一同前往了老人家。春雨正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进门就看见老人正在客厅一边听着德云社的相声,一边看着窗外的雨景。老人家的客厅里还挂着“光荣家庭”的红色奖状。侯老见工作人员上门很是高兴,连连夸赞支行工作人员做事认真负责,不推诿不怕难,对他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非常照顾。在核实完老人的意愿后,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回了网点帮老人完成了业务的办理。
  特事特办,上门服务,既保证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又方便了腿脚不便的客户办理业务,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放心存钱、放心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