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为进一步推进存款保险制度深入实施,扩大存款保险知识覆盖面,提升金融机构、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工行扬州分行积极响应省分行以及人民银行号召,在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集中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高度重视,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该行高度重视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宣传存款保险知识、提升存款保险公众认知度、提高该行营业网点信用水平的有力契机。该行专门召开集中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布置会,明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部门职责和牵头负责人等,及时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辖区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行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认真做好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为配合活动开展,该行及时将省分行集中印制的人民银行统一样式的存款保险宣传折页18700份,分发到各营业网点开展现场宣传,宣传活动覆盖全辖所有物理网点。各基层行及网点高度重视,按照该行统一部署,结合各行实际,制定方案,开展各种有特色的对外宣传活动。部分支行制作了多条存款保险宣传横幅,用于网点内部和外出营销宣传使用。
       上下联动,着力提升宣传活动实效。该行通过线下、线上多渠道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H5等,以文字、图片等形式,提升宣传效果。线下又采用多条线同时进行。在网点营业厅以标准牌、折页、电视播报、人工讲解、发放《存款保险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客户进行宣传。及时在辖内营业网点足量摆放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阅览。同时利用网点外出职场营销等方式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在本次活动期间,该行通过网点营销传播系统在辖内网点播放人民银行统一制作的存款保险宣传视频。播放时间为每日上午9:30—10:00,下午14:30—15:00。同时,该行通过官微、网点跑马屏等媒介,在各营业网点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标语,各支行同时积极制作横幅、宣传牌等进行上述宣传。各支行营业网点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现场维护工作,包括解答客户问询、收集宣传情况等。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认知度普遍提升。
       认真组织,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开展活动宣传工作。在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期间,该行各支行营业网点积极配合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向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储户发放并回收《存款保险调查问卷》累计达376份,根据收集到的调查问卷及时做好汇总统计。积极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组织参加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开展的存款保险有奖知识竞答,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扩大了影响力。在宣传活动期间,该行每周及时向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报送本周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动态,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宣传活动结束后,该行及时对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进行总结并及时向人行扬州市中心支行报送宣传活动的总结报告以及相关图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