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租购并举”的决策部署,给人民提供“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按照国家“放管服”改革和全面推行房屋网签备案制度要求,5月29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与工商银行签署房产交易便民服务代理合作协议,授权南京工行11个点,代理网签备案等服务。
       网签备案端口延伸至金融机构,银证双方将通过分步实施实现全面上线,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五大类、一站式”便民服务:一是个人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受理、备案证明打印等服务;二是存量房交易网签、打印等服务;三是市民委托银行代收代付租金,保证租金安全的服务;四是存量房交易网签、按揭贷款、租赁交易资金监管、公积金支取等“一条龙”服务;五是提供装修贷款、装修分期、理财等配套服务。
       据悉,南京工行始终致力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三年,南京工行累计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达200亿、发放保障性住房贷款超百亿、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40亿元,是首批签订支持南京市人才安居工程协议的商业银行。同时通过加大科技等资源投入,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今年疫情发生后已实现在线办理房贷、在线预约还款等功能,客户通过视频面签即可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确保疫情期间有效满足客户贷款需求,目前已有三百多位客户通过线上成功申请办理房贷业务。去年已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打造“不动产抵押注销不见面”模式,抵押注销由银行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线上申请,客户无须线下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