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军管支行获“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工行南京军管支行作为系统内服务部队的特色行,由解放之初的军事办事处,经2003年网点升格而来。军管支行共有59名员工,其中64%是女性,在金融服务中充分体现出女性特有的细腻、专注和韧性,以能战斗、善攻坚、讲奉献的团队品质彰显着军管支行的强大红色基因。
       近几年,支行连续获得行内外各类表彰,其中2006年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获总行“军队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16年获总行“军改金融服务先进集体”;2018年获“中国工商银行五一劳动奖状”。
       工行南京军管支行各项金融保障工作得到了部队官兵的充分认可,获得了各个层面的诸多荣誉,这既是支行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的直接结果,是工商银行一以贯之金融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体现,更离不开部队广大官兵对工行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近年来,工行始终致力于持续打造优质、常态、长效的军人服务机制。
       拥军惠兵,责无旁贷
       服务部队无小事。立足于“红色基因传承、光荣使命担当”的政治站位上,南京地区军队服务的各项工作在总省行的大力支持和南京分行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开展,并建立了总、省、市、支行多层级高效联动的专属服务团队,积极落实军民融合工作,全力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服务氛围,切实提升对部队官兵的金融服务水平。
       科技支撑,强力保障
       坚决落实“军队走到哪,服务跟到哪”的服务宗旨,全国率先尝试“随军银行”,多次参加战备演习,将银行业务处理平台延伸至前沿阵地。全军首套资金监管系统、第一张军人工资卡辅卡、全军首笔军人公积金业务等均在工行南京分行首开先河,近年相继开发了军队指纹加密POS、军队财务管理APP等。依托强大的运营系统和敬业的工作团队,工行做出24小时实时响应的庄严承诺,切实保障部队战备和应急资金的顺畅使用。
       特色服务,用心定制
       提供军人优先通道,建立专门服务“军人”窗口、设置明显标识牌、完善叫号机设置等,提供批量上门服务,应对解决军人日常训练多,任务重,外出时间少的服务难题。推出“随军行”专属特色服务,让部队官兵真切感受到军人的职业尊崇感,一条龙提供军人理财、保险、信贷、存款、信用卡等专属特色产品,提升服务层次。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统一部署军队客户应急保障工作,及时为所在区域军队单位办理防疫物资采购、应急生活费发放、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应急经费划拨等业务。
       在服务军人、服务部队的过程中,军管支行全体员工、尤其是可敬可爱的巾帼英豪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国拥军”的初心。今后工商银行将牢记使命职责、忠诚履行担当,一如既往地拥军、爱军、助军,全力做好驻地部队的金融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