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高考,南京工行与所有考生、家长、老师们一起并肩作战,为高考护航。今年,南京工行在全市考点附近的132家网点继续开设了“工行驿站”之“高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服务,比如可以享受到快捷的复印打印、手机充电,还免费提供饮用水、清凉油、应急文具等物品。
       工行宁南支行也是这132家高考加油站之一,在考前的一天就早早准备好各类物品,整齐地摆放在一进网点门就可以看到的导航台上,确保考生和家长寻求高考助力时第一时间内就能看到各类应急物品,不耽误高考进程。
       8号那天,天空又下起了大雨,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一位父亲还穿着雨衣急匆匆地走进工行宁南网点,四下张望着,仿佛在很急切地寻找着什么东西,此时大堂经理注意到了这位神色着急的客户,便上前去询问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他询问道有没有塑料袋或者是其他能防水的袋子,外面的雨太大,实在是担心孩子穿着雨衣仍然会淋湿书包,若是把准考证打湿或者其他证件淋湿就不好了。大堂工作人员一听立即找来了一个塑料的文件袋,还顺带递上了一包纸巾,叮嘱这位父亲不要着急,想一想若是家里考生还缺少什么我们都可以一并免费提供,并且雨天路滑,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孩子能顺顺利利的参加完各场考试。这位考生父亲一听表示非常感谢,不仅感谢宁南工行的高考暖心助力,更感谢这个网点工作人员对高考考生的关怀。
       大堂工作人员将这位考生父亲送出网点,没想到过了一个小时他又返回了网点,本以为他落下了什么东西,原来是想避避雨,还和大堂经理交流道孩子高考他也跟着紧张,但是又不太敢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所以干脆来和网点的工作人员聊一聊,自己也能缓解缓解情绪。此时网点并无其他客户,大堂工作人员就和这位考生父亲聊起了当年陪考的经历,分享心得,与此同时,也不忘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工作人员拿出了金融知识宣传册,让家里孩子高考完读一读,将来有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一定不要出租出借,更要防止电信诈骗或者各类校园贷等陷阱。这位父亲小心地将宣传册放进包里,连连道谢,他表示今天宁南网点帮了他一个大忙,很有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意识,让他在紧张的考试氛围中感受到了宁南工行高考加油站的暖心服务。
       其实这样的高考助力故事每年都在发生,宁南工行都会加入到高考助力站之中,为广大考生通往大学殿堂开辟了一条畅通、和谐、安全的道路,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在坚守自身岗位的同时,依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为全市高考的顺利举行贡献一份力量,以公益事业为出发点,用金融的力量服务好广大民众,努力成为有温度、有担当、有责任感的银行。